close

DSC04660

身高83cm,體重10kg。

小旻潔自己會去她的小書櫃找書看。

早上起床會自己開房間的門去客廳。

會用撒嬌的聲音大聲叫把拔馬麻。

要便便會說「屁屁」然後帶她到廁所就會在馬桶便便。

不愛刷牙,幾乎每晚睡前刷牙都哭的很可憐,可是自己卻愛幫熊熊刷牙。

睡覺前會說晚安。

玩球時球掉了自己不撿會說「把拔撿」或是「馬麻撿」。

怕正在工作的掃地機器人和刷地機器人。

會用手比自己然後說「潔」

DSC04718

很喜歡拿手機聽但都不說話@@

DSC04720

最近的新招數是頭頂著地上。

DSC04732  

然後放手。

小旻潔做地板動作。

  

DSC04722

愛唱歌,聽音樂會跟著唱。

 會哼唱ABC歌,這個月初時還只會唱每句的最後一個字,月底已經幾乎整首都會唱了。 

會從1數到10。

會講很多話,常常講出來的話都逗得我們哈哈笑,實在好可愛喔,不過有時她說的話我們聽不懂時她會生氣,像手手、熊熊、球球我常常分不出來。

有時生氣時會哭著跑走然後坐在地上哭,我們常常笑她在演戲。

DSC04747

不愛穿襪子,每天都光著腳走來走去,這天她堅持不穿襪子穿鞋,我請她聞自己的臭腳丫。

自從上次回雙溪在廚房窗邊看到婆婆養的2隻鵝回家後都不敢靠近窗邊,有時不小心靠近窗邊她會邊拍自己的胸口邊說怕怕,有天晚上睡覺小旻潔哭著醒來說怕怕,我問她怕什麼,小旻潔說鵝,我說雙溪阿公家才有鵝,這裡我們家沒有鵝,小旻潔還是緊緊抱著我。

DSC04819   

為了姑姑訂婚特地穿上小禮服。

小旻潔非常害怕陌生人,本來還在唱唱跳跳一看到陌生人就會定格不動。

我們每個月回雙溪一次,每次回去小旻潔不是要抱著就是要牽著,阿公阿媽姑姑跟她玩都乖乖的不敢亂動,但只要他們一不在,小旻潔就開始恢復正常到處走動、唱歌、說話。

 DSC04871  

自從我畫過MOMO給小旻潔看之後她常常叫我或是把拔畫MOMO,也會自己亂畫然後說是MOMO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aNiTa's Hom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